2022年09月22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组织业务培训 提升健康素养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为有效推进健康行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健康促进“321”行动和“健康周口行·大医献爱心”自愿服务等活动走深走实,助力周口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9月16日上午,由周口市卫健委主办的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全市80多名健康教育人员参加培训。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以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为抓手,将健康教育纳入医疗健康共同体,建立了以周口市中心医院为龙头,各县市区医院为枢纽,疾控中心为技术指导,形成市卫健委主导,市中心医院牵头,各部门负责参与的工作格局,为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策保障。

此次培训,特邀请河南省疾控中心健教所主任张强就心理卫生健康素养、生活方式健康素养、传染病健康素养、伤害的预防及急救等健康讲座为大家做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我收获满满,增强了健康意识,提升了健康技能与素养,我将把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中去,把健康知识传授给每一位公民,规范他们的行为,帮助他们提升健康技能。”一位参加的培训人员说。

2022-09-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9232.html 1 组织业务培训 提升健康素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