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扶沟县韭园卫生院

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2022年,扶沟县韭园卫生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医德医风、健康脱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扶沟县韭园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和乡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和会议精神,迅速响应,周密安排,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全乡群众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了牢固防线。

加强组织建设,提高科普宣传。扶沟县韭园卫生院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情报告值班制度, 实行院24小时轮班制。注重能力提升,多次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全体领导班子组织全院职工和村卫生室人员共同学习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开设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通过电话随访、门诊就诊、发放资料、院内LED等宣传形式,宣传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症状、防范知识和措施,引导广大群众消除恐慌心理,以科学的方式、平和的心态做好防护工作。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为使新冠疫苗接种顺利进行,做到“能接尽接,应接尽接”,该卫生院院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及时接种,构建了坚实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目前,该镇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

狠抓医德医风,提升卫生院形象。为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该卫生院先后制订医德医风管理规定、行风评议工作、各病种的医疗护理常规、各种医疗护理质量管理、急诊急救等多项规章制度,行风建设工作得到了科学化、制度化管理。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接到举报后严格按制度处理。通过整治,该卫生院整体形象明显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明显增强,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推健康扶贫。为着力解决全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脱贫问题,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该卫生院按照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通过电话走访、签约服务等多种形式,加强政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并为贫困人口开通了“绿色通道”,严格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目前,该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户签约服务、其他重点人群签约服务、家庭医生履约执行率100%、完成率100%。

2022-09-22 扶沟县韭园卫生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9237.html 1 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