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空心芹”铺就“实心”致富路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付留兵)9月16日,在淮阳区城关镇贾庄村蔬菜种植基地,一畦畦嫩绿的芹菜苗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对芹菜苗进行移苗栽植、管护,外地客商也忙着分拣、装车,呈现一派忙碌景象。

“我们一共育了两棚芹菜苗,育的苗除了自己种,还吸引外地客商来采购,一棵苗就能卖5分钱,不出地就把钱挣啦。”正在管护芹菜苗的菜农高芳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笑意。

高芳是贾庄村的蔬菜种植大户,她有10多个蔬菜大棚,今年种植的蔬菜有芹菜、蒜苗、黄瓜等。“眼下正值芹菜育苗移栽期,我自己育苗种植,不仅可以节省成本,还方便对种植品种、定植时间的把控,质量有保障,价格卖得上。”说起育苗技术,高芳自信满满。

“听说这里育的芹菜苗好,我们4个人一大早就来了,装上车得赶快回去,十来个工人下午还等着栽种呢!”来自西华县的客商丁家瑞说。

芹菜种植户收益颇丰的同时,家门口的用工需求也带动了村民利用“业余”时间创收。这几日,村民许风琴每天都会去别人的棚里帮忙栽苗,不出村一天就能挣到百余元,还不耽误家里的农活。在贾庄村,“只要肯出力,不愁没钱挣”已经成为村民的共识。

“种芹菜每亩每年能收入两万余元,该村有100多户村民依靠种植芹菜增收致富。”贾庄村党支部书记马心卫说,从村民单干到成立合作社,再到如今的连片蔬菜大棚带动农业产业发展,鲜嫩嫩的“空心芹”为贾庄村铺就了一条“实心”的绿色致富路。

2022-09-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9267.html 1 “空心芹”铺就“实心”致富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