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第07版:太康新闻 PDF版

太康县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

总结经验拓展成果 提升能力转变作风

本报讯 (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郭留艺) 9月29日下午,太康县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认真总结“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太康。市委常委、太康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读书会、推进会精神,突出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强化实的作风、提升干的能力、力求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总结提升,认真汲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功经验。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实践出真知、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创新发展,在为群众办实事、化解信访矛盾中转变作风,在挂念群众安危冷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引导党员干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立足常态,守正创新,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党的意识,胸怀“两个大局”,切实做到党中央有决策、省委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太康率先见行动。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端正作风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精神动力。要矢志不渝亲民为民惠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康养等民生事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稳定、“三零”创建、“六防六促”、扫黑除恶等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政治领域、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金融风险“五个底线”。要驰而不息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2-10-10 太康县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214.html 1 总结经验拓展成果 提升能力转变作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