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
第06版:城乡一体化 示范区 PDF版

表彰先进典型 倡树文明新风

本报讯 (记者 姬慧洋)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倡导崇德向善、奉献社会的道德风尚,近日,文昌街道办事处中原社区开展了2022年度“道德模范”选树表彰大会。

在欢快的《母亲是中华》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帷幕。为活跃现场气氛,活动方还邀请中原社区的戏曲艺术团献唱了传统豫剧《李豁子做梦》和自编现代剧《高歌一曲周口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广泛动员宣传、居民推荐自荐、党员群众评议、社区党支部认定的方式进行,评选出了一大批事迹突出、真实可信、社会影响力大的模范人物。活动共表彰“道德文明使者”“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好婆婆”“好媳妇”“好兵妈妈”“好兵嫂”“优秀物业经理”“优秀物业管家”“优秀保安员”“优秀水电工”“优秀绿化工”“优秀保洁员”13个群体,共计53人。

“创建‘五星’支部和全国文明城市,不仅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努力,还需要全体居民的支持与配合,希望先进群体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希望广大居民以‘道德文明使者’等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工作,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建设‘道德名城、魅力周口’贡献力量。”文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密成说。

2022-10-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355.html 1 表彰先进典型 倡树文明新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