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
第07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常学常新悟真谛

李清华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原汁原味的教科书。我们要认真学习蕴含其中的重大理论观点,在常学常新中领悟真谛。

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中国式现代化是党在新时代关于道路问题的重大理论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个专题收入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0月29日的题为《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讲话,“我国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即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要深深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破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摒弃了西方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两极分化的现代化、物质主义膨胀的现代化、对外扩张掠夺的现代化老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深刻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特有的政治气质、独特的历史气韵、超凡的实践气派和恢宏的文明气度。这些内涵特征科学回答了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和实践路径。

党的创新理论树大根深、枝繁叶茂,党的伟大事业蒸蒸日上、繁荣兴盛。让我们深入学习,勤于实践,切实做到常学常新悟真谛、扎实工作谱新篇。

2022-10-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359.html 1 常学常新悟真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