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
第07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狠抓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晨) 10月9日,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主持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在全市三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观摩讲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大力发展新经济,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的重点和重大项目的筛选,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奋力突破,着力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刘涛、谷静、于杰、胡海涛、李清华、李鹏出席会议。

会议对开发区三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情况进行了总结,听取了近期项目谋划及招商引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要求,聚焦新经济发展,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尽心尽力,加快推进产业链式集群发展。要坚定不移以创新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全力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推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融入制造业全流程,以智能化改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向龙头骨干企业发展,建设一批专业性强的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引导企业聚焦主业、深耕细作,加快成为龙头企业、创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单项冠军企业。三个招商专班要充分发挥作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谋划招引一批符合开发区产业定位、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产能先进的高质量项目,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决心和行动蓄势赋能、加快发展。

据悉,今年1至8月,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4%;工业投资增速同比增长113%;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完成928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3亿元,同比增长1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0.9亿元,同比增长2.5%;工业用电量达4.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2%,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22-10-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360.html 1 狠抓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