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
第07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落实措施不松懈织牢疫情防控网

本报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曹文娟)10月9日,开发区召开重点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领导王文峰、刘涛、谷静、于杰、胡海涛、李清华、李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部门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慎终如始的责任感,从快从严管控各类涉疫风险。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双线作战”机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疫情指挥部作用,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落实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紧盯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一天一检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监管责任,加强各经营场所监管,必须做到三个百分之百,即百分之百设置场所码、百分之百扫码、百分之百查验码。公安、交通等部门要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严管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和每日调度制度,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以安全生产隐患检查整治行动为契机,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真抓整改,将各类潜在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持续提升防范火灾的能力。要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强化燃气安全使用教育及安全监管,保障燃气使用安全。

会议还对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2022-10-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361.html 1 落实措施不松懈织牢疫情防控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