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
第07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精准监督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

本报讯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赵建军) 近日,开发区纪委社保基金督查专班到区人社局等单位,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

据悉,自社保基金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纪委聚焦社保基金工作中的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流程,通过压实工作责任、构建互通机制,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社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合法权益。

开发区纪委充分整合监督力量,全面掌握相关业务单位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社保承办机构建立社保参保人员的死亡信息,定期排查上报机制,加强区人社、财政、卫健、民政、信访等有关部门工作联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

在跟进问题整改的同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增加重大案件、典型案例的学习频次,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警示教育会4次,受众达100余人次。

截至目前,该区督促相关业务单位自查自纠问题11个,制订并完善制度23条,处置社保基金领域问题线索7条,组织处理12人,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以有力监督守紧把牢开发区社保基金安全防线。

“下一步,区纪委将充分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严明纪律规矩,针对违规发放的基金追缴和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发区纪委书记胡海涛说。

2022-10-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364.html 1 精准监督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