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10月1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一行深入商水县调研指导宗教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赵锡昌一行先后到商水县城关乡远通寺宗教活动点、东城办事处康庄基督教点、新城办事处中兴寨基督教点,详细了解各个场所的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赵锡昌要求,各级宗教工作部门及街道办事处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加密督促指导频次,严防“漏管失控”问题发生。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切实承担起管理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要针对场所实际情况,开展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消灭在萌芽。

赵锡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统战、民宗等部门要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及时排查处置苗头倾向性问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双暂停”政策,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宗教场所的疫情防控、场所安全等工作。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②18

2022-10-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389.html 1 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