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李黎光: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记者 杜林波

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行动;他,每天默默无闻、敬业奉献;他,视疫情如命令,毫不畏惧,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一线……他就是周口市优秀共产党员、扶沟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李黎光。

李黎光注重自身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在扶沟县率先开展阿替普酶对脑梗塞超早期静脉溶栓治疗,有效减少致残率,降低患者住院天数,受到群众肯定。他到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获得“河南省人民医院脑血管介入科优秀进修生”的光荣称号,学成归来,积极开展神经介入技术,填补了扶沟县人民医院的技术空白。

闻令而动,迎难而上的“排头兵”。扶沟县人民医院是县定点新冠肺炎救治医院,当2020年初新冠病毒肆虐时,李黎光积极响应医院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战支援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医院隔离病房参与抗疫工作。

李黎光刚下医院抗疫一线进行休整时,得知河南省要成立援鄂医疗队,他放弃休整,自告奋勇报名,成为河南省第十一批援鄂重症医疗队成员,前往武汉入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第12重症病区,负责重症和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李黎光不畏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精神,与队友一起,用良好的专业素养,挽救重症及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光荣地完成了援鄂使命。作为五一劳动模范代表,他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的经历,积极宣扬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精神。

目前,李黎光担任扶沟县人民医院内儿科党支部组织委员,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2018年加入扶沟县民兵组织,担任医疗救护连一排排长兼医师,获得“扶沟县优秀民兵”称号。作为民兵队伍中的一员,他积极参与抗洪抢险,并在体育馆安置点执勤,为抗洪官兵与村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不忘初心、使命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李黎光将更加努力,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在平凡的工中岗位中闪耀不平凡的人生光芒。② 15

2022-10-13 □记者 杜林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395.html 1 李黎光: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