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第06版:项城新闻 PDF版

快速补齐短板 全力冲刺“创文”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创文”迎检在即,各项工作进展如何?10月10日下午,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带队深入城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地,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赵丹一行先后来到莲花大道、南顿故城广场、欧蓓莎市场、第一农贸市场、水寨街道等地,详细了解道路施工进度和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市场管理及“创文”宣传氛围等情况,查找问题短板,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调研中,赵丹强调,各部门要明确职责,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突出抓好存在问题。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文明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

就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赵丹提出具体要求。要明确目标。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既定时间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本次迎检取得好成绩。要聚焦薄弱环节,建立健全机制,落实落细目标任务,确保明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此次检查要快速补齐短板,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为目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文”。要发挥“创文”办牵头作用,对交办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要坚持责任到人。实行“创文”分包责任制,由处级干部带头,对分包背街小巷及问题多的路段,要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要动员各方力量,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要健全督导问责机制。即日起,实行一天一督导一交办一整改,超过三次不整改的,启动督导问责机制。要盯紧当前亟待解决问题,在明显位置设置“创文”宣传标语。要聚焦背街小巷及老旧小区改造,积极申报项目,力争所有“创文”基础设施全部完工。

2022-10-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535.html 1 快速补齐短板 全力冲刺“创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