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第05版:广告 PDF版

市财政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政府采购业务线上培训工作

为建立一支熟练掌握采购政策和技能的采购单位专管员队伍、专业化代理机构服务队伍、客观公正和技术精湛的评审专家队伍、公道正派和精通政策的监管队伍,市财政局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于8月至10月举办政府采购业务知识线上业务培训活动,共有127家预算单位专管员、171名在周服务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从业人员、1200余名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参加培训。

为做好此次培训,市财政局提前筹划,召开专题会议,制订培训方案,发布网上通知公告,提前上报确定培训名单,定期通报培训进展情况,对各个环节逐一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以电脑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等网络平台直播的形式开展。

市财政局在培训内容设置上细致考量,按照角色“量身定制”,分别开设周口市各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线上培训班、周口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线上培训班、周口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线上培训班,各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报名时,根据自身角色合理选择培训课程。在课程设置上,依据各自职责不同各有侧重,对各级预算单位的培训,主要是夯实采购人的主体责任,对政府采购活动全过程负责;对代理机构培训主要是提升其专业化水平,由程序合规服务向专业化服务转型;评审专家作为项目的“面试官”和“裁判员”,其执业能力、专业水平、纪律操守直接决定政府采购的质量,关乎政府采购的形象和声誉,为此对评审专家的培训重点,突出独立的专业评审精神、职业操守、政府采购实操能力。参训人员自主参加在线学习、在线考试,考试合格自动生成电子版培训合格证书。

参训人员表示,培训课程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经典实际案例讲解,既有详实的流程规范,又有贴近实战的动漫讲授,视频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切合实际,拓宽了他们的工作思路,对今后政府采购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帮助他们更清晰地了解政府采购法赋予他们的权力和义务,指导他们熟悉电子评标的操作流程,为评审工作的开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本次培训,既是做好政府采购业务工作的需要,更是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具体要求,也是做好市场主体评议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工作的具体行动。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政府采购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当事人对政府采购政策的理解能力、运用能力,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努力构建公正开放、竞争有序、服务到位、监管有力的现代政府采购机制,持续优化政府采购环境。②25( 李莉 王飞)

2022-10-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2992.html 1 市财政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政府采购业务线上培训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