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第05版:要闻 PDF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现代化周口建设新篇章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必将是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周口力量。要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未来产业谋划布局,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建成农业强市;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把劳动力资源转化成人才资源。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上下联动推进,引导全市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理论自觉,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全面贯彻落实、结出丰硕成果。②16

2022-10-26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3457.html 1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现代化周口建设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