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第05版:要闻 PDF版

全市重大项目第六次推进会召开

强化“项目为王” 释放强劲动能 以重大项目建设新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10月25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第六次推进会,听取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针对相关项目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推进举措,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项目为王”,明确载体方向,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围绕主导产业发展,积极谋划项目,夯实产业支撑,释放强劲动能,以重大项目建设新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长吉建军出席。

会议听取全市“三个一批”项目推进、四季度工作安排以及明年固定资产投资谋划情况的汇报;听取周口民用机场、隆达电厂扩建、城市热力管网建设、生物经济产业园、新能源和电子信息产业园、关帝庙片区改造等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民用机场、铁路货场外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塑造枢纽经济发展新优势,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推动生物产业转化升级,着力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聚集的生物经济产业发展新高地。要加快推进城市热力管网建设,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城市更有民生温度。要持续推进关帝庙街区的保护开发利用,深入挖掘周口的历史文化内涵,延续城市文脉,守住城市根魂,彰显道德名城独特魅力。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促发展的关键举措,是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产业项目摆在突出位置,找准载体方向,深入研究谋划,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重大项目建设各项任务,为现代化周口建设增添新动能。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年度投资计划落实,聚焦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围绕问题找原因,对进度较慢的项目,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逐个研究、分门别类、对症下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结合产业特点和基础条件,抢抓新的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政策支持,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马剑平、王宏武、梁建松、任哲出席会议。②16

2022-10-26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全市重大项目第六次推进会召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3458.html 1 强化“项目为王” 释放强劲动能 以重大项目建设新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