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第08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三个务必”践于行

李清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激励中华儿女阔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求全党同志践行“三个务必”,谱写伟大事业绚丽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是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发出的新号召,也是对全党同志作出的新要求、进行的新告诫。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三个务必”极为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从严要求自己,自觉践行“三个务必”。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永葆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我们要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时刻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补钙”“加油”,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永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本色。要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切实做到奋发有为。新时代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革。奋进新时代,我们更要有自觉的使命意识、深刻的问题意识、清醒的忧患意识、敏锐的洞察意识,把新时代十年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贯通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不断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要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做到争取主动。新时代新征程上需要全党同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坚定斗争意志、强化历史担当,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斗争本领,以应有的志气、骨气、底气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统筹发展和安全,应对风险挑战,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用新奋斗创造新业绩。

放眼希望的田野,耕耘美丽的画卷,让我们践行“三个务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2022-10-26 李清华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3469.html 1 “三个务必”践于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