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第08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推动工作见实见效

本报讯(记者 王晨)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开发区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奋力建设美丽幸福开发区。

“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开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用党的生动实践砥砺品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贡献开发区力量。”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说,下一步,开发区将持续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精心、精细谋划重点项目,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决策部署;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全面推进民生工作,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说,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全营说,基层党组织要着力培养好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人才,打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让基层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成为社区兴旺发展的战斗员和勤务员,大家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开发区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了心得体会,表达了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智慧和力量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为建设产业兴旺开发区、生态文明开发区、改革创新开发区、平安幸福开发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益常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四保”白名单企业,连日来,总经理李尚在安排企业正常生产的同时,要求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李尚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工程师,我深切感受到在党的带领下,国家的产业政策越来越好、技术创新的环境越来越优、技术人才的获得感越来越强。我们将坚持科技报国的初心,在科技创新道路上继续埋头苦干、努力攀登,展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力量与智慧。”

2022-10-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3470.html 1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推动工作见实见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