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第08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晨)10月23日,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开发区领导刘涛、谷静、于杰、胡海涛、李清华、李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上下“一盘棋”,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信访维稳等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闻令而动,紧盯重要环节,认真落实“早快准”要求,保持工作韧劲,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压紧压实责任,持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高风险地区来(返)开发区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管控,落实好落地即检、落地管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对黄淮市场、学校、医院、“四保”白名单企业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核酸查验+扫场所码+戴口罩”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形成全民抗疫合力;抓好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重点环节,织密防控网。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坚决维护好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秩序;要持续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及时做好数据上报和全面摸排,对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情况,通过电话排查跟踪、微信沟通了解、上门入户核实等多种形式,做到心中有数,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以较真碰硬的态度进行督查问责,以踏实肯干的作风开展各项工作,把“快准严细实”要求贯穿于精准流调排查、规范隔离管理、精细社会管控等全流程、各方面,切实守护好开发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学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社会稳定等工作。

2022-10-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3471.html 1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