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第08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创建“五星”支部 引领基层治理

本报讯(记者 王晨)为民创“星”,创“星”为民。自省市启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来,开发区党委、开发区管委会定准“争星”目标、细化“评星”标准、注重“创星”过程,横向比晋位、纵向比突破,下活基层治理“一盘棋”。

党建引领,激活基层“动力源”。把“支部过硬星”作为“首星”开展创建,以 “支部过硬”一“星”之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敢担当、有作为、守纪律、讲规矩,用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员干部队伍。

模范带头,营造创“星”氛围。评选活动,让基层文明有“镜子”可照、有“标尺”可量,努力营造人人以“星”为荣、创“星”争“星”的浓厚氛围。在开发区创“星”社区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并对“星”级居民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切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继续走深走实。

多彩活动,突出特色“星”支部。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紧紧围绕“平安法治星”“幸福和谐星”,联合法律援助律师,汇聚志愿服务,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普法宣传、防诈骗宣传活动;优化志愿服务,在暑假期间组织小学生开展“文明小使者”“环境小卫士”等公益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奉献友爱精神。

“五星”支部创建是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开发区将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宗旨,思想上再提升,把准创建实质;目标上再明确,找对用力方向;责任上再压实,确保取得实效,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五星”支部创建有机融合,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创建评选活动,切实营造文化惠民、文化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2022-10-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3472.html 1 创建“五星”支部 引领基层治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