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西华县妇幼保健院

成功救治双胎早产低出生体重儿

本报讯 (记者 刘伟) 近日,西华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监护室成功救治双胎早产低出生体重儿,其中,大宝2.07公斤、小宝2.1公斤,经过23天救治,双胞胎婴儿体重达标,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产妇李某来自该县东夏亭镇,在妊娠33+6周时,出现先兆子痫症状,便到县妇幼保健院就诊,因符合子痫前期手术指症进行了剖宫产。由于早产,患儿抵抗力差,各器官组织发育不成熟,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危及生命。

为了救治两个幼小生命,新生儿科医生为患儿制订详细救治方案,力求做到“快精细柔稳”。两个宝宝出生后即出现呼吸困难,医生立即给予药物应用,缓解他们的呼吸困难,派有资历高、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24小时护理,持续监测生命体征。在此阶段,两个宝宝出现不完全性肠梗阻,医生给予灌肠、胃肠减压,他们的奶量从鼻饲改为口服1毫升、2毫升、3毫升、5毫升……缓慢增加,直到他们能全肠内营养。

经过23天治疗及精心护理,目前两个宝宝已平安出院,家属特意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2022-11-17 西华县妇幼保健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132.html 1 成功救治双胎早产低出生体重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