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要求 科学精准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1月17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就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三个坚定不移”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三个坚定不移”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防住是硬道理、扑灭是硬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果断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对照二十条优化措施新要求,全面总结经验、优化措施、完善机制,进一步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各县(市、区)要继续坚持完善“双线作战”、主要领导亲自指挥调度、疫情防控数据库和数据比对研判工作机制,坚持完善第一时间精准流调、划定风险管控区域、优化提升核酸检测力量和质效的经验做法,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边提升,全面增强疫情防控战斗力、执行力。市县两级防指要按照新修订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修订版)、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疫情处置实操手册的要求,分行业分部门编制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研究改进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规范管理及转运方案,建强流调队伍,加强专家力量,一企一策、一校一策、一园一策制定防控预案,全方位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风险研判、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社会免疫等能力,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要立足于防输入、早发现,充分发挥涉疫“哨点”的监测预警作用,落实快研、快封、快筛、快调、快转、快隔、快治、快解等“八快”工作机制,继续扎紧“四个口袋”、筑牢“三道防线”,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广泛发动群众,强化人人自我管理、自我防护、自我监督、主动参与的防控意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健全防疫生产双线嵌合机制,确保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不停运,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交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过硬答卷。

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马剑平、孙鸿俊、秦胜军、马明超、张元明、刘颖、杨雪芹、任哲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①6

2022-11-18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167.html 1 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要求 科学精准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