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调研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 以更优举措抓好服务 用高质量项目为现代化周口建设蓄势赋能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11月17日下午,市长吉建军到川汇区、周口临港开发区部分重点项目工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召开会议解决困难和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用心用情服务保障企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厚植周口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市领导孙鸿俊、梁建松参加调研。

在精泰智能终端(周口)产业园、周口电子信息产业园、富士康周口工业园二期、工业邻里中心等项目工地,吉建军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度、工期安排情况,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优化要素保障,依托龙头企业和现有产业基础,不断延链强链补链,以项目建设稳投资、促增长、提质量、增后劲,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要紧扣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加强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加大对企业生产物资、人才、生活配套等的保障力度,为企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周口临港开发区生物经济产业园、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吉建军对部分项目规划选址及铁路专用线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办公,指出发展生物经济对于构筑竞争新优势、加快构建现代生物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超前谋划产业布局,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把生物经济打造成为周口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吉建军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重大项目是关键支撑。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克难攻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中心城区“起高峰”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实支撑。要增强发展的敏锐性,抢抓新能源产业风口机遇,以抢占先机的眼光,敏锐洞察产业发展行情和市场动向,及时准确把握商机,加大头部企业招引力度,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需于企,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当好金牌“店小二”,切实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清单式管理、保姆式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用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落地落实。①6

2022-11-18 吉建军在调研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168.html 1 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 以更优举措抓好服务 用高质量项目为现代化周口建设蓄势赋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