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

本报讯(记者 王慕晨)11月17日,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全市宣讲骨干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少青指出,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对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把全市人民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

王少青强调,理解要“透”,要站在新时代的高度,全面、深刻、客观、科学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提炼、归纳出宣讲要点。备课要“慎”,要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全面把握宣讲工作基本要求,有针对性地备好课,着力增强宣讲效果。方向要“正”,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梳理思想脉络,坚持把正确的方向导向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准确性和权威性。方法要“活”,要用通俗的语言讲清道理,用形象的方式解读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对象要“准”,要注意所处的环境、场所,要清楚受众是谁,明白宣讲目的,努力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更“有意思”。配合要“实”,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要围绕“七进”高质量遴选政治强、业务精、会宣讲的骨干组建宣讲团,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宣讲,各单位要做好宣讲服务保障工作。宣讲要“常”,要把握好整体节奏要求,常态化有序有效开展,持续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①6

2022-11-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170.html 1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