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我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 杜林波)近段时间,全市广大组工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笃行不怠、奋楫争先,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我市组织工作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指引航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项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强表示,他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项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淮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雷从波表示,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契机,狠抓基层基础,切实把建好队伍、建强班子、筑牢堡垒的措施落到实处。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一步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推动后进支部转化升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扶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颜俊超表示,作为组工干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进一步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强化问题意识,磨炼破难本领,在难事面前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去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拿出积水成渊的韧劲、逆水行舟的闯劲、水滴石穿的钻劲、悬河泄水的狠劲,咬定目标不放松,切实用组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郸城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璐表示,要率先垂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青年和产业工人、农民、知识分子,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创新思路、精准施策,培养党员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带头激励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断砥砺入党初心,在纷繁复杂形势下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为郸城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党员力量。

商水县委组织部组织二室主任王高丽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组织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在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上走在前、作表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西华县委组织部办公室青年党员何冰涛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练好“学习功”,做勤学善谋的组工干部,始终谨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始终保持“赶考”状态,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履责、勇于作为,在日复一日的砥砺奋斗中锤炼过硬本领,以奋斗之“我”创优争先,以担当之“我”争做一名出彩的组工人。②15

2022-11-18 我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171.html 1 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