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躬身前行写担当

鹿邑县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贾华民

作为基层“农行人”,我29年间扎根基层,俯首躬行,在乡间田野里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我29年里脚踏泥泞,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添上一抹农行绿色……

为提升政治素养,我平时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著原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提升党性觉悟、政治素质;为落实好“一岗双责”,我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农行总、分行党委关于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及时就分管部门出现的风险苗头开展约谈提醒,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得知行里有一个大客户长期在外地做生意,因为孩子转学遇到难处,我主动联系该客户和学校,经过多方努力协调,孩子得以成功入学,客户在感激之余,毫不犹豫地把存入其他行的资金全部转移到了农行,晋级为私行客户。得知有两家大客户单位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短缺,我与支行党委汇报后,组织人员主动为其送去口罩、酒精,节假日还为他们送去鲜花等礼品,真诚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和支持。

今年“春天行动”期间,为了争取将阳新高速项目下游拆迁补偿款落地落户鹿邑县农行,我一次次地与县财政局、县交通局、乡政府、拆迁办等相关部门对接沟通,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被我的执着打动,最终同意将9000多万元的补偿款全部存入农行;接着我又连续5天和相关乡、行政村对接,带领员工到各行政村现场为拆迁客户办理农行借记卡、掌银等业务,开立借记卡、加载掌银,为全行全年个人存款业务实现净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辛勤的耕耘终有回报,截至2022年10月底,鹿邑县农行零售业务实现跨越发展,个人存款日均增量市场份额占比位居鹿邑县四大行第一位,我本人也先后获得“2020年度省行个人金融业务先进个人”“2022年‘春天行动’优秀个人客户经理”“2022年二季度、三季度个人贵宾客户业务管理明星”等荣誉。

从扶沟到鹿邑、从县城到乡村,我始终吃得了苦、耐得住烦、冲锋在前,成为全市唯一一位入选“感动河南农行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但我知道,荣誉属于团队,是鹿邑农行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好农业、农村和农民,持续为鹿邑的乡村振兴添光增彩、贡献农行力量。(记者 李瑞才 整理)②15

2022-11-18 鹿邑县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贾华民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173.html 1 躬身前行写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