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持续做大做优做强蔬菜产业 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张建慧在扶沟县调研蔬菜产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扶沟县调研蔬菜产业发展、贾鲁河综合治理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坚定不移把蔬菜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全面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持续促进农民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走进河南绿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园区,一座座标准化的蔬菜大棚正拔地而起。张建慧详细了解园区整体规划、运行管理、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度等,强调要持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先进、辐射带动有力的蔬菜园区。柴岗乡梅桥村依托梅园蔬菜种植合作社,发展日光温室大棚288座,已成为远近闻名的黄瓜种植专业村。张建慧走进该村的蔬菜大棚,了解蔬菜种植品种、市场销售、带农增收情况,鼓励村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引领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河南农业大学扶沟蔬菜研究院,张建慧参观智能化育苗展馆,详细询问蔬菜育苗育种及成果转化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科研、技术、人才优势,不断培育更多优质蔬菜新品种,全面提升蔬菜产业创新发展水平。

张建慧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强化技术支撑,以科技创新引领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蔬菜产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和推广,力争在品种研发和育种上不断有新突破。要优化种植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质效,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创新生产经营模式,持续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要打造优势品牌,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在园区化、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扶沟蔬菜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张建慧来到贾鲁河北关闸项目工地,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指出贾鲁河综合治理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的标志性工程,相关县区和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压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要素保障,凝聚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日造福人民群众。

市领导赵锡昌参加调研。②15

2022-11-22 张建慧在扶沟县调研蔬菜产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377.html 1 持续做大做优做强蔬菜产业 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