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 落实金融政策 强化金融服务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11月23日,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长吉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政策机遇,创新服务模式,激发金融活力,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切实稳住市场主体,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马剑平、吴兵、任哲出席会议。

吉建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聚焦惠企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主动作为,贷款投放稳中有进、重点领域支持得力、惠企政策落实得当,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经济运行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堵点痛点,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吉建军强调,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要围绕践行宗旨,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加强融资支持、降低融资成本、畅通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源头活水”。要围绕稳住经济,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充分发挥金融在稳住经济大盘中的支撑作用,为项目建设注入动力,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吉建军要求,要围绕重点领域,用足用活政策工具。以稳定市场预期为关键,以保企业为重点,以保民生为目的,统筹信贷资源调配,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落实好政策性贷款项目,用足用活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政策,突出精准投放、快速直达,支持水利、交通、能源、环保、新基建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服务扩大有效投资。加大脱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快贷,确保余额户贷率显著提高。要围绕共赢发展,加强监管引导支持。完善金融激励措施,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强化法治保障和信用保障,依法严厉打击金融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维护金融秩序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通报了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信贷指标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周口银保监分局和工商银行周口分行、农业银行周口分行等金融机构在会上发言。②16

2022-11-24 吉建军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821.html 1 聚焦重点领域 落实金融政策 强化金融服务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