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切实做好全市烟花爆竹“打非”和禁燃禁放工作

本报讯(见习记者 沈铎 记者 王凯)11 月 24 日,全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安排部署全市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和禁燃禁放工作。副市长梁建松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周口市烟花爆竹“打非”和禁燃禁放专项行动方案》,市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全市烟花爆竹“双禁”工作作了发言。

梁建松指出,做好全市烟花爆竹“打非”和禁燃禁放工作,关键在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意义,紧抓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等重点环节,从严从实、多措并举,始终保持严管重处高压态势,确保我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

梁建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充分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要加大查处力度、依法依规严惩,通过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细致排查工作。要建立并严格落实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提供线索。要结合民俗民风、时节习惯等,在重点时段,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指挥,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开展督查工作。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以扎实工作成效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②2

2022-11-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918.html 1 切实做好全市烟花爆竹“打非”和禁燃禁放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