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我对周口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访上海周口商会会长、上海同策集团董事长孙益功

□记者 王伟宏

盼望着、盼望着,第二届周商大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期举行了,千万周口儿女无不感到欢欣鼓舞,士气倍增。

作为本届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周口市中心城区地产房产集中推介会于11月24日上午成功举办。在本次推介会上,上海周口商会会长、上海同策集团董事长孙益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孙益功创办的上海同策集团,主要从事房地产咨询、策划、销售等业务,距今已有近三十年的辉煌历史。近三十年来,上海同策集团从初创到如今发展到遍布全国近百家分公司、在职员工近万名、房地产年销售额过两千亿元的规模,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孙益功大学本科、硕士均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作为高才生,作为在房地产行业从业多年的专家型业界领袖,孙益功能够很敏锐地体察到房地产行业的冷热晴暖。在他看来,周口的房地产市场具有很明显的比较优势,他十分看好周口房地产的发展前景。孙益功告诉记者,周口房地产市场至少具有三个方面的比较优势,在发言中,他已向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进行过交流。孙益功认为,第一,周口的基础设施条件好。中心城区环境优美、各种配套设施齐全、道路交通方便发达。第二,周口的人口优势巨大。周口八县两区有1200万人口,中心城区规划300万人规模。房子是用来住的,常住人口是房地产发展的基础条件。第三,周口的产业发展比较好。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周口的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这就为房地产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消费基础。

记者注意到,孙益功在推介会上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给尚处于发展低谷的周口房地产市场吹来了一阵春风。一位与会周口房地产项目负责人表示,孙益功的分析很有道理,听了孙益功的发言,他对周口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充满期待,今后的目标更明晰了,对建好项目、“保交楼”的信心更足了。

孙益功介绍,2020年7月,在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的省重点建设项目——豫沪合作周口示范园,就是由上海周口商会和上海同策集团主导推动的。之所以创办豫沪合作周口示范园,其初衷和目的也是为了充分发挥上海商会优势,团结、引导长三角、珠三角企业家把高端制造项目落地周口,引进高端技术、管理人才,为周口工业强链补链、扩大本地就业、增加地方税收,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800亩工业用地,已完成招商20多家,包括设备制造、人工智能、医疗设备、跨境电商等业态。先期盘活地方闲置厂房的河南卉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驻项目,已开工投产一年多时间,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国外。目前,该公司的本地营业收入已达到1000多万美元,上缴税收400多万元人民币,从业人员近300人。

孙益功向记者表示,他相信在周口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会有更多的好项目落户到豫沪合作周口示范园。

产业落地了,产业工人基数扩大了,各类人才聚集到中心城区了,中心城区的房地产市场自然也就需求旺盛了!

孙益功最后说:“我对周口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让我们凝心聚力,发挥各自优势,向着市委、市政府指明的‘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方向,向着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发展目标奋勇前进!”①6

2022-11-25 ——访上海周口商会会长、上海同策集团董事长孙益功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919.html 1 “我对周口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