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切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11月24日,我市召开气象防灾减灾暨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气象防灾减灾要求,总结近年来工作,安排部署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任务。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提升我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是贯彻各级领导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周口发展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补齐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短板弱项。要进一步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增强气象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完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发挥气象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功能,提高人工影响天气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强化队伍建设,全力确保气象防灾减灾措施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精神,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动力,高水平推进气象事业,为加快周口发展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服务。②15

2022-11-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920.html 1 切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