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第07版:副刊 PDF版

予子歌曲 舞动丝路“金飘带”

本报讯(记者 王伟宏 吴继峰) 11月22日,由予子、东平作词,胡旭东作曲,金美儿演唱的歌曲《金飘带舞起来》在“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发布。作为丝路青年论坛主题曲《丝路美丝路长》的姊妹篇,《金飘带舞起来》呈现出的是更加欢快跃动的曲风,展现了青年一代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担当精神。

党的二十大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共建“一带一路”是造福世界的伟大倡议,已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成为各国共同发展的机遇之路、繁荣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从这个意义上说,“一带一路”就是这一代青年人的际遇和机缘、责任与光荣。“金飘带舞起来,我们是新世纪的年轻一代,不同的肤色,共同的爱,共享的家园在未来……”予子创作的这首歌曲意在激发新时代青年参与丝路建设、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动力。

予子(本名程宝山)是我市商水县人,原第二炮兵副政治委员,退休后从事歌词创作,奉献了不少优秀作品。他表示,“带”是金飘带,“路”是幸福路。他本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学习“一带一路”倡议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对丝路建设的理解。丝路建设对于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做共建“一带一路”政策的宣传者,用音乐等艺术形式把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重点,全方位多角度向世界展示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决心、诚意和智慧,持续发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响亮声音。②18

2022-11-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6944.html 1 予子歌曲 舞动丝路“金飘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