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6日
第03版:要闻 PDF版

五届市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召开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艳)1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五届市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医共体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医共体建设是加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构建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高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满意度和幸福感的重要民生工程。经过积极探索、全域推进,全市县域医共体建设态势良好、走在了全省前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资源、发挥优势,夯实基础、创新机制,千方百计把这项惠及千万群众的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提升顶层设计,持续推动医共体建设走深走实,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医改成果。要以县域医共体建设为重点,聚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强化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在基础设施、设备配置、人员配备、服务功能等硬件和软件方面下足功夫,健全基层医疗卫生体系,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服务能力,让全市人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要坚持积极稳妥、抓总抓要,蹄疾步稳推动医共体建设。要推动医疗资源规范有效下沉,建立完善相关机制,细化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相关措施,形成较为完善的政策体系和制度体系;建立健全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进医共体信息平台建设,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实现信息与数据共享;聚焦关键环节,稳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确保医保基金稳健运行,充分发挥医保基金在促进医疗健康方面的保障作用;强化制度协同,提升医共体人事、财务、采购等方面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激发基层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活力,坚定不移将医共体建设向纵深推进。

岳文华、吴刚、牛越丽、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马剑平、车晓辉、王宏武、皇甫立新、刘建中、孙鸿俊、马明超、张元明、梁建松、吴兵、刘颖、任哲参加会议。②15

2022-12-06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7532.html 1 五届市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