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7日
第07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拧紧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链条

本报讯(记者 王晨)12月5日,开发区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专项行动部署会,动员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抓实抓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火灾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严从细查找火灾防控的短板漏洞,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明确防控重点,把预防为主贯彻到工作中。以高层建筑专项整治、大型商业综合体标准化建设、“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综合治理、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检查、重点时段消防安保等为重点工作内容,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要广泛开展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和宣传培训,指导社会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单位内部、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群众的火灾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彻查严改消防安全隐患。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向“事前预防”转型,强化治理能力建设,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做到想在前、谋在前、做在前、防在前,确保全区持续安全稳定。

2022-12-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7753.html 1 拧紧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链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