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5版:农商银行新闻 PDF版

淮阳农信联社

志愿服务到田间 公益行动显真情

本报讯 当前,正值白菜、萝卜等蔬菜集中上市的季节,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部分蔬菜销路受阻,给百姓增收致富带来了困扰。淮阳农信联社接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农信办助农销售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蔬菜销售工作推进会和研讨会,积极与各乡镇蔬菜种植大户对接,制订“助农销售 爱心行动”实施方案,商定第一批支援对象,确定参与人员及分工,帮助当地蔬菜种植户降低损失。

一方面,该联社与区金融工作局联手,组织工作人员前往临蔡镇杨庄行政村收购白菜,党员干部亲自上阵,参与摘菜、装菜、打包、装卸等工作,全程跟踪、及时高效把蔬菜送到封控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该联社利用网点多、辐射广的地缘优势,组织全辖20个营业网点积极参与助农销售工作,员工借助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扩大宣传范围,积极帮助种蔬菜植户寻找超市、商场、菜市场等意向客户。开展“以购代捐”活动,购置大量蔬菜捐赠到养老院、学校、医院等,既帮助种植户解决销售难题,又践行公益事业。短短几天时间,该联社帮助菜农销售白菜1.7万余公斤、萝卜500公斤,掀起助农销售的新高潮,吸引和带动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菜农解决销售难题和运输难题。

扎根基层、服务“三农”是淮阳农信联社始终坚守的服务宗旨,在支农、惠农、利农的路上,该联社一直在行动。②12(齐盈盈)

2022-12-08 淮阳农信联社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7882.html 1 志愿服务到田间 公益行动显真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