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商水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建设智慧粮田 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抓实项目建设 提升产业发展层级

本报讯(记者 王艳)12月8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商水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和项目建设,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上彰显新担当,推动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展现新作为。

眼下,商水县2022年1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正在快速推进。在舒庄乡4万亩项目区建设现场,张建慧详细询问项目进度、规划布局、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他强调,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建设标准,加快建设进度,从严管控质量,在打好基础、创出特色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全省走前列、全国作示范。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围绕病虫害防治、气象预警、智慧灌溉等,重点推进5G、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智能控制等信息技术在农田建设中的应用,建设以信息化为支撑的智慧粮田。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坚持建管并重,实现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全域化、常态化、长效化,为确保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商水盛泰纺织研发中心、污水处理厂、针织印染项目建设现场,张建慧察看项目进度,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勉励企业抓住机遇,抢时间、抢市场,增投入、扩产能,聚要素、补链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通印染关键环节,坚定向产业中高端、关键环迈进。天丝莱赛尔新材料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智能化、网络化、低能耗生产车间和纺织新材料产品研发中心等。张建慧来到项目建设工地,看进度、问需求,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优势,把握产业走势,打造自动化、智能化工厂,不断做大规模做优产品做强企业,为打造全国特色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助力赋能。

张建慧强调,要把产业项目作为抓投资的重中之重,以竞进状态和奋进姿态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推动产业迈向更高层次,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着力育龙头,加强政策支持,鼓励创新发展,强化要素保障,重点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能力足、发展潜力大的龙头企业,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强集群,立足产业优势,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绘制好重点产业链图谱和招商路线图,以商招商、以链补链,加快提升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要着力优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常态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纾难解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发展。①6

2022-12-09 张建慧在商水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7911.html 1 建设智慧粮田 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抓实项目建设 提升产业发展层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