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河南邵氏针灸流派临床经验学习班在周口开班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12月9日~11日,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河南省邵氏针灸流派临床经验学习班暨周口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在周口市中医院会议室如期开班,学习班采取线上、线下交互直播的方式进行。

周口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医院院长程维明,市中医院副院长史卫东出席了此次培训会。此外,线上会场还邀请到了毛德西、杨永清、王玲玲、路玫、王鹏琴、王民集、章薇、高希言、严兴科、熊冠宇、尹磊淼、王俊伏、武淑娟、王宇、史卫东、邵素菊等16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

程维明代表市中医院致开幕辞,并介绍了医院基本概况及未来发展前景。他表示,通过此次大会,大家有机会学到更多的河南邵氏针灸理论、知识、技术、方法,希望大家能够在各自的工作和研究领域取得新思路、获得新进展,也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分享和讨论,力争达到融会贯通,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

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杨永清教授也发来贺电。他表示,此次临床学习班和适宜技术培训班的召开,必将为进一步促进邵氏针灸流派、邵氏针灸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扬光大,为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应用搭建一个有情怀、有品位、有抱负的学术交流平台。

此次培训来自全国各地七千余人次针灸专业的学术人才观看了直播并互动交流。直播授课中,各位专家带来了省内外针灸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动态,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

此次邵氏针灸流派在周口市中医院举办临床经验学习班,将进一步提升我市针灸医疗服务能力。河南邵氏针灸流派周口市中医院工作站团队由周口市中医院康复中心骨干组成,任务是进一步发掘、全面整理、认真总结、传承邵经明老前辈的学术思想和临床诊疗经验,特别是邵老前辈治疗脑府病的经验,形成系统的诊疗方案并将其推广运用于临床,造福于社会,更好地为周口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2022-12-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8429.html 1 河南邵氏针灸流派临床经验学习班在周口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