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献血挽救生命 爱心传递永恒

本报讯 (记者 郑伟元 文/图) 12月13日,周口骨科医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全院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展现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和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记者看到,在前来献血的人群中,既有多次参与献血的爱心职工,又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同志,此外,还有不少患者家属也积极加入此次无偿献血队伍。其中,医院总经理苏元亮和院长李军也一起走上献血车带头献血。

在献血车上,苏元亮一边献血一边向记者展示“感谢有你 无偿献血”标识(如图)。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性社会系统工程,是以爱心投身公益、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良好平台。同时,无偿献血也是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是卫生工作者分内的一件事,大家都应该关心支持并参与无偿献血这项光荣而神圣的公益事业。

李军则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能感受到血液的珍贵。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年来,周口骨科医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始终将其作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宣传发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此次共有近200名职工及患者家属成功献血。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彰显了周口骨科医院“医者仁心,济世救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2022-12-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8433.html 1 献血挽救生命 爱心传递永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