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市“两会”筹备、重大项目建设、食品安全等工作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12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两会”筹备、“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食品安全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信心、增强主动、善于作为,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五大政策”导向,前瞻性谋划项目,全方位争取项目,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牢牢把握“六个统筹”,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发展,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周口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培育壮大生物医药、预制菜、现代食品、智能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加快港口体系和基础能力建设,促进临港产业发展。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快电商产业发展,加速形成“市区县园乡站村点”物流快递网络。要抢抓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加快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要持续深化紧密型医共体改革,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康养事业,加快建设健康周口。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为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源头活水”。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要商品保供,让群众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会议研究市“两会”筹备工作,强调要认真细致做好会议筹备,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全力做好会议的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把市“两会”开成安全高效、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第四季度“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观摩讲评会议筹备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以更多有效投资支撑周口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听取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②15

2022-12-22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9110.html 1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市“两会”筹备、重大项目建设、食品安全等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