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切实发挥金融的支撑作用 助推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1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切实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持续助力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市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汇报以信贷资金支持周口经济发展、金融惠企惠民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创新金融服务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张建慧充分肯定各金融机构一年来对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各金融机构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度融入周口发展大局,在深化银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工作中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建慧强调,要坚定信心,服务周口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各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盯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抢抓新一轮政策机遇,聚力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健康发展,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张建慧指出,要营造环境,为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要构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建立金融支持企业“白名单”,更好为金融机构服务、为企业发展服务,以“有形之手”促进双方实现合作共赢。要强化市场主体信用意识,着力推动信用周口建设,加快构建适应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社会信用体系,不断优化金融生态和金融业发展环境,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提供信用支撑。

张建慧强调,要深化对接,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要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增强金融服务的针对性,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满足经济发展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要围绕科技创新、交通物流、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领域项目,更好践行服务发展、金融为民理念,全力以赴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机构的重中之重,精准高效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产业发展赋能添翼。要重点支持中小型科技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推动高成长性企业融入产业链的关键环和价值链的中高端,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副市长吴兵出席座谈会。②15

2022-12-22 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9111.html 1 切实发挥金融的支撑作用 助推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