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周口市中医院

忘我奋战一线 守护市民健康

本报讯 (记者 郑伟元)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面对新冠疫情新时期新任务,周口市中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尽职尽责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12月26日,周口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洪喜已经连续工作13天了。多日来,重症医学科的病人不断增多,科室持续加床,其中感染合并呼吸衰竭的病人居多。刘主任带领团队昼夜奋战,克服身体不适、人手紧张,为急危重症患者保驾护航。

脑病病区迎来了今冬以来的接诊高峰,现有住院病人215人。病区实行晚班夜班双班制,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病房,细心为每一位病人诊断治疗。医务人员白班早上7点准时到岗,中午在科室就餐,晚上9点才能到家。问起医务人员自身情况,他们微笑着说:“轻伤不下火线,病人需要我们”。

在急诊科,每天来就诊的急诊病人剧增。疾风知劲草,周口市中医院急诊科在主任宋菊芯和护士长李帅带领下,全科人员主动加班加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争分夺秒减轻患者痛苦。医务人员每天加班至深夜。

其他科室的医务人员也在坚持作战。肝病科副主任罗华兵连续工作72小时。让急需治疗的患者第一时间病有所医,默默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产科医生田琳琳,因科室人员少,她带病坚持上岗,她持续低热,从未请假一天。每天查完房才让值班护士给她扎针。她边输液吸氧边工作,连续坚持工作一周。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青年的“硬核”担当……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周口市中医院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做实做细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坚决守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据了解,医院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合理调配医务力量,优化就诊流程。为发热门诊增派资深医疗专家和护理骨干参与发热门诊值班,同时开设3个诊室满足患者就诊,实现患者分层管理。 同时,儿科门诊、妇科、产科门诊24小时值班。互联网医院及时上线了40多个临床科室,涵盖内科、外科、儿科、妇科等学科,上线医务人员达200余人,实行24小时全时在线,患者朋友可以线上复诊、图文咨询、预约挂号、门诊缴费、就诊卡充值、病历复印在线申请、挂号问诊北京专家等一站式、全流程医疗服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个冬天,他们是最辛苦的人!致敬奋力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

2022-12-29 周口市中医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9886.html 1 忘我奋战一线 守护市民健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