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3日
第03版:社科理论 PDF版

让实干托起梦想

曹新旺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新时代1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114万亿元,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18.5%;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3.98万元增长到8.1万元;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从1万亿元增至2.8万亿元;天宫遨游、蛟龙探海、利剑苍穹、天眼探空、悟空探秘、墨子传信、大飞机一飞冲天、月球取壤、火星漫步,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个惊叹世人的成就,都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

干,彰显出中国共产党超强的智慧和强大的力量;干,让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干,让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就要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以时不我待的实干精神,为党为国为民干出佳绩。

让实干托起梦想,应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是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党起帆远航的灯塔航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只有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做到知行合一,我们才能在为党干事创业的道路上,不迷惘,不偏航,不走歪路,不入邪路,才能行稳致远,才能为党为人民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让实干托起梦想,应不畏艰险,勇毅前行。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道路可走,没有顺风顺水可言,有的只是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在各种艰难险阻面前,百年大党迎难而上、涉险而行,造就了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我们党要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注定了我们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绝。再难,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再险,也阻挡不了我们党这艘巍巍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们的党历来就有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有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闯关过险而不被关险所阻挡的信心和毅力,这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干好伟大事业、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根基所在。

让实干托起梦想,应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事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干人民不会幸福,国家不会富强,民族不会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干事创业才是王道。但干应知为谁而干,为啥而干,怎么去干。广大党员要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这决定了共产党人要忠诚于党,忠诚于民,为党干事,为民谋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时代共产党人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人民满意不满意,点赞不点赞,这也是检验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只要我们9600多万名党员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始终与党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到上不愧党下不愧民,何愁党的事业不成功,何愁人民不幸福,何愁中华民族不复兴!

实干兴邦,实干托起梦想。我们党定下了伟大目标,绘就了宏伟蓝图,只要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就一定能干个翻天覆地,干个新天新地,就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就一定能够用实干托起伟大梦想。③13

(作者单位:周口市委巡察办)

2023-01-13 曹新旺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1269.html 1 让实干托起梦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