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6日
第06版:太康新闻 PDF版

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本报讯 (记者 张洪涛) 1月12日,市委常委、太康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到老冢镇、符草楼镇、张集镇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规划建设、流转托管等情况,现场梳理解决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推进措施。

皇甫立新表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扛稳责任,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举措,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皇甫立新说,要抢抓农田水利建设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多上机械和人员,在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要高质量推进配套设施建设,改善农田灌溉及耕作条件,为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和标准化发展打好基础。各乡镇要全力以赴搞好配合,积极解决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服务保障,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通过土地托管、流转等方式,探索土地集约化经营模式,不断提高粮食产量和质量,建立科学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保障群众利益。

2023-01-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1411.html 1 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