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护航文化市场安全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为确保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健康有序,打击各类涉“黄” 涉 “非”出版传播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近日,项城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公安、文化旅游、新闻出版等有关部门,对春节期间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寄递物流站点、电影院等文化市场的守法经营、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联合执法暗访检查。

在联合执法暗访检查工作中,执法人员对出版物经营场所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是否有侵权、盗版现象,进货凭证是否保存完整,有无非法书刊、盗版教材教辅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图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检查,并对个别经营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印刷企业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要求各文化经营单位要与守法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要与“扫黄打非”工作相结合,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书店、印刷企业、寄递物流站点、电影院、网吧等12家。下一步,各执法部门将加大日常巡查和宣传力度,引导经营者规范合法经营,鼓励群众发现线索及时举报,确保春节期间项城市文化市场繁荣有序、安全稳定。

2023-01-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1910.html 1 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护航文化市场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