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05版:西华新闻 PDF版

靠前监督反电诈 守护群众“钱袋子”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投资理财要谨慎,网络贷款套路深。电信提醒要转账,十有八九要上当。”日前,西华县纪委监委通过“清廉娲城”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广大干群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临近春节,电信网络诈骗进入易发、多发期,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金融工作专班督促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该金融工作专班联合有关部门及各金融机构成立督查组,开展反电诈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进商场、进市场“六进”活动,切实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督查组督促各金融机构在营业网点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反电诈宣传标语,并在公告栏张贴专题宣传海报,提高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警惕性。

该金融工作专班还联合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公安局开展反电诈宣传和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强化执纪问责,对在反电诈宣传和打击整治工作中,有关部门及各金融机构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织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反电诈宣传和专项打击整治督查力度,以此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3-01-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1917.html 1 靠前监督反电诈 守护群众“钱袋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