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05版:西华新闻 PDF版

起步即冲刺 跑出加速度

西华:外出招商引资忙 项目建设不停歇

□记者 张猛

2022年12月30日至31日,副县长张权带领西华招商小分队从粤港澳大湾区出发,远赴江西开展招商活动。

2023年元旦假期第二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华县委书记田林放弃假期,带队奔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同福集团进行考察交流。

在西华县7.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大型施工机械来回穿梭;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隔三差五见到马昭才、刘贡献、段晓、韩秀娟、王超、郑昊等县领导调研的身影。

眼下,西华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丝毫没有懈怠,始终绷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根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只争朝夕,起步即冲刺,奋力跑出加速度。

新春将至,西华县委、县政府抢抓有利时机,田林亲自安排部署,成立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小分队,由副县长张权带队,于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2日赴广州、深圳、东莞、江西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并派专人常驻广州招商联络,加强招商推介,优化招商服务,力争取得战略性成绩,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近段时间以来,西华县招商小分队与当地老乡会、商会、同学会主动对接,开展“四个拜访”活动,通过他们结识一批客商、洽谈一批企业、达成一批意向。对符合西华主导产业的电子信息类客商重点拜访,给他们叙乡情、交朋友、宣优势、讲优惠、谈合作、解难题。

围绕现有产业以商招商。西华县招商小分队突出该县智能终端零部件战略新兴产业,如对深圳凯旺科技有限公司,持续跟进,深入对接,已将新能源汽车精密零组件生产项目落户西华。

隆冬时节,室外寒气逼人,西华县红酒产业园、枣花面业、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等地机器轰鸣、工人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景象;在承业电气、凯旺科技、耕德电子等项目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正在紧张有序调试安装设备,宽敞明亮的标准化生产车间里,一台台自动化设备崭新锃亮、一条条流水线一字排开……

在强化招商引资的同时,西华县委、县政府日夜兼程、马不停蹄地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田林表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争分夺秒、大干快上,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更好地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新的一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西华县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竞进状态和“一天当作两天用”的奋进姿态,全面落实“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任务部署,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奋力实现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2023-01-20 起步即冲刺 跑出加速度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1916.html 1 西华:外出招商引资忙 项目建设不停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