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07版:社科理论 PDF版

年年有“味”更要年年有“为”

郭涵泽

万象启新篇、兔年新作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姿态开启新的一年。广大党员干部矢志前行、攻坚克难,让“与党同心、爱国为民,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年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年年有“为”。

矢志不渝跟党走、践行初心为人民,在“与党同心、爱国为民”中展现新作为。习近平主席在二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寄语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今天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历史上的中国每当危机来临的时刻,总有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的“先锋队”救人、救世于水深火热之中,英雄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矢志不渝跟党走、传承红色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常回首来路追忆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与党同心、爱国为民”中展现新的作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基层事业全过程。

矢志奋斗向前行、攻坚克难为人民,在“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中展现新作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回望百年党史,栉风沐雨、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顽强拼搏、接力前行,创造出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中华民族也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伟大复兴的前景无比的光明。明天的中国,一定离不开上下求索、接力前行、知其难而往前冲的奋斗,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扎根基层、深入一线,矢志奋斗向前行,接好乡村振兴的“接力棒”,攻坚克难,绘就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国家更加富强的美好图景,在“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中展现新的作为,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矢志携手赴新程、鞠躬尽瘁为人民,在“精诚合作、敬业奉献”中展现新作为。习近平主席在二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提到,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众人拾柴火焰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汇聚攻无不破、战无不胜的力量。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涌现出了“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汇聚出了战胜一切困难险阻的磅礴伟力。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从团结中凝聚力量,与人民携手奔赴新征程,与人民一起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促进团结、凝聚共识,在扎根基层一线当中,鞠躬尽瘁为人民,脚步遍及人民的家里、心里,在“精诚合作、敬业奉献”中展现新的作为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在新征程上不辱使命、不负华年。③13

(作者单位: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

2023-01-20 郭涵泽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1933.html 1 年年有“味”更要年年有“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