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0日
第03版:扶沟新闻 PDF版

书香润乡村 阅读促振兴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苏会建)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推动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连日来,扶沟县韭园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书香润乡村、阅读促振兴”读书活动,掀起了全民阅读热潮。

此次活动采取“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融合的模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农家书屋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农家书屋书籍分类摆放整齐,种类齐全,满足了不同年龄段村民的需求。党员干部、群众、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共同阅读,自由阅读,感悟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

此次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既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的阅读积极性,又为中小学生提供了阅读的资源和平台;既弘扬了社会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又增强了文化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了广大群众的阅读兴趣,推动了韭园镇精神文明建设在基层不断深入,真正让农家书屋成为促进乡风文明的“加油站”和“助推器”。

下一步,韭园镇将常态化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倡导全民阅读,提升生活品质,让知识丰富村民精神生活,用书香赋能乡村振兴。

2023-01-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2207.html 1 书香润乡村 阅读促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