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0日
第03版:扶沟新闻 PDF版

大新镇

岁末年初守平安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曹纪兵 戚芬莉)春节前夕,扶沟县大新镇深入贯彻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严责任、防隐患、广宣传、强值守,全力筑牢岁末年初安全屏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该镇将岁末年初平安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逢会必讲,并召开专题会具体部署,要求全体班子成员、镇直各单位及各行政村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与“五星”支部创建、“三零”创建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抓好推动落实,确保责任到岗到人。

强化隐患排查,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安全检查不松懈,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组织派出所、应急所、执法队等职能部门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信访接待不停歇,进一步畅通民情民意反馈渠道,充分发挥周五信访研判会议及领导接访制度作用,做好突发事件应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严防“小事憋大、大事憋炸”。矛盾纠纷不上交,以村为单位,各村网格员精准精细排查矛盾纠纷,做到全面掌握矛盾纠纷情况,及时做好矛盾调处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深化宣传引导,广泛营造良好氛围。该镇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宣传载体和宣传形式,在利用宣传车、村广播、悬挂标语、印发宣传资料、LED屏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通过党员干部、网格员进村入户、进商铺,建立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全力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主动性,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值班值守,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在岗、在责”工作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全面做好事故的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加大镇、村两级联防巡逻力度,各村成立由村干部、网格员、村民代表组成的治安巡逻队伍,开展夜间安全巡逻,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隐患。镇纪委成立平安建设工作督导组,不定时对全镇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统筹督导检查。

2023-01-30 大新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2208.html 1 岁末年初守平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