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3日
第03版:扶沟新闻 PDF版

十四届扶沟县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为建设现代化扶沟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扶沟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现代化扶沟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孙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崔卫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系统总结了河南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就,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全面部署了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市委书记张建慧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做好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上来,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营造“学”的氛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定“干”的信心,始终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2022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党的执政根基不断夯实、政治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干部担当意识不断增强,现代化扶沟建设打开了新局面、见到了新气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监督成效更加突显,作风建设更加深入,执纪问责更加严格,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必须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政策落实,强化监督检查,更好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实正风肃纪,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抓紧抓细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严教育,严监督,严问责;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各项工作做好坚强后盾,以主体责任落实带动各项责任落实。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自觉加强斗争历练、能力训练,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的过硬本领。

2023-02-13 十四届扶沟县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351.html 1 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为建设现代化扶沟提供坚强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