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5日
第04版:沈丘新闻 PDF版

周营镇:助力“四好”公路建设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谢辛凌)2月6日,走进沈丘县周营镇孔营行政村道路环境整治现场,一台轰隆作响的大型挖掘机正挥舞着长臂清理公路一侧沟渠内的杂物。整治后的公路洁净平坦,疏浚后的沟渠水清岸绿景美。

据了解,为营造美观、干净、畅通、安全的良好交通环境,着力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周营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切实加强“四好”公路的路肩培护、道路绿化及路域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畅、洁、美、绿、安”的公路交通运输环境,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领导小组,为全镇“四好公路”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管护氛围。利用专题会议、微信群等,宣传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的重要性,增强广大群众的爱路、护路、养路意识,杜绝毁路、伤路现象发生,营造良好的养护管理氛围,有效引导各村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中来。

突出工作重点,发力公路管护。该镇一方面强化农村公路常态化管护工作,定期组织人员对道路进行巡查“体检”,实时掌握道路的运营动态;另一方面组织各村通过落实“洁路面、疏边沟、培路肩、铲杂草”等养护措施,对镇域S327省道、X23县道公路沿线、乡村主干道、河道沟渠等区域影响行车安全问题和路域脏乱差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

强化责任追究,重在工作落实。该镇纪委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养护管理不到位而造成公路损毁交通不畅的,将严格追究所在村及养护人员的责任,并在全镇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截至目前,周营镇已动用大型机械80台次,出动工人600余人次,因路制宜,修整路肩、边沟、边坡,疏通边沟水渠12公里,清理垃圾杂物40多吨,新栽国槐、楸树等生态绿化树木1600多棵,树木规范涂白1800多棵,路域“颜值”得到了明显提升。

2023-02-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501.html 1 周营镇:助力“四好”公路建设 /enpproperty-->